【Newtina】婚礼小插曲

  • 副标: win glory in the field of battle 在战场上赢得荣耀

*看到大家都写了很正经的文我实在有点不敢PO这篇搞笑文

*有BUG请无视 纯粹满足个人脑洞

*幼儿园文笔

*人物maybe OOC

 

01.

  男人穿着一身帅气的孔雀蓝西装,腼腆与紧张在他的脸上毫无保留的显露出来,前因是因为他成为今天场上的主角,尽管他现在是个成名之人、办过几场签售会,但他仍不习惯待在聚光灯下;而后因是因为他即将结婚。

“弟弟,放轻松,不过就是一场婚礼嘛,又不是叫你坐在烦人的办公桌前,”忒修斯顺手的拥抱了纽特,纽特有点不满的皱眉,不过这个拥抱确实让他不那么紧张了。“今天是你的大日子,可别吓跑我的弟媳。”

  提到未婚妻的名子,让纽特忘却了底下众人的目光,开始期待她的出现,但五分钟过去了,新娘迟迟的为出现,正当新郎的期待转为不安时,红毯的另一端却出现了预料之外的场景。

 

02.

  本该是新娘的父亲挽着新娘进场,但因为新娘的父母在年幼时以去世,取而代之的是美国魔法国会的傲罗们。观礼的亲友们对此场景,也开始窃窃私语,而身为惯犯的纽特•斯卡曼德,下意识的看向委托雅各布暂时保管的宝贝皮箱。

没有神奇动物跑出来、最近也没有非法出境、更没有在美国闯下什么大祸,再仔细思考最近几个月的行事历后,确认自己并没有犯下任何错,便抬起首疑惑的望向美国魔法国会的众傲罗,而这个举动让纽特发现,原本灰黑色阶的傲罗中竟然有一抹纯洁的白混杂在其中,与蒂娜对上眼没几秒钟,两人双双的红着脸低下头。

“咳咳!斯卡曼德先生,”一位年约二十初的傲罗小伙子打断两人的粉色氛围,这里我们简称他为傲罗A吧!“听说您对我们傲罗这一职抱有偏见?”
“戈德斯坦恩小姐是我们最优秀的傲罗,”站在傲罗A旁的另一位约近三十岁的男生接话,这里简称傲罗B。“我们要怎么放心的把我们敬爱的蒂娜姐交给对傲罗有偏见的斯卡曼德先生呢?”
“我……”

“只要您通过五项试验,我们就承认您是有能力保护我们最勇敢、最优秀的傲罗,”傲罗C接着说。“您愿意接受挑战吗?”
“我愿意!”纽特目光越过众人,坚定的看向蒂娜。

 

 

03.

  一声响指,让整个婚礼会场瞬间变成似中古时期的罗马竞技场,亲朋好友们坐满在观众席上,唯独几个重要的家人──忒修斯、父母;及未来的亲戚──奎尼、雅各布,当然也包括未来的妻子蒂娜待在特别席。观众席上又开始躁动不安,但并非疑惑或是为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插曲感到不满,反而像是为了接下来的巫师竞赛而兴奋,场中央只剩下傲罗A及一脸讶异的纽特和他的宝贝皮箱。好吧,任谁看到自己的婚礼会场变成古罗马竞技场都会讶异吧。纽特在惊讶之余又在一次的找寻蒂娜的身影,蒂娜发现自己的未婚夫对于突如其来的插曲感到惊讶,便给予他调皮的微笑,看来整个会场只有纽特被埋在谷底。

“You can do it!”蒂娜以无声的口语替纽特小小的加油,当然一旁的奎妮没有破坏他们之间的小世界。

 

04.

“我们的规则如下,五项试验由不同的〝傲罗〞出题,试验的难度会由浅入深,简单来说,打败五位傲罗就算通过考验”傲罗A在一次把分心的斯卡曼德先生拉回到竞技场上“至于你与你的神奇动物们……牠们是你实力的一部份,我们与许你借助牠们的能力”

“我想我不──”

“后面的试炼你会需要。”傲罗A笃定的说,看来这出戏众人们都已经事先设计好了。“第一项试验──”

  傲罗A从外场中唤出一个漆黑的柜子,黑柜不断的剧烈晃动,偶尔发出抓饶声“这东西不陌生吧?”

“博格特。”纽特坚定的说着,回想起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光,就彷佛还是昨天的事。

“没错,准备迎接你的恐惧吧。”

博格特被放出后,开始不断的变化着,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的关注着,至今的纽特•斯卡曼德内心深处最害怕的是什么呢?

没几秒钟的时间,博格特幻化成一个长型箱子…..?不,准确来说是一具棺材?而棺材里躺着是蒂娜的身影,棺中蒂娜的年龄看上去很年轻,不像是因年迈而过是的样子。

纽特艰难的拿出魔杖,指尖也止不住的颤抖着,人是会变的,长大后要面对的问题不再仅仅是沉闷无趣的工作,还有更多的恐惧、害怕、无助会随时间一样增长,但好的事情也会一并的出现。就像要不是他在美国下大祸,也就不会遇到蒂娜•戈德斯坦恩。

 

“Rid…….”纽特吐出一口气,拼命的告诉自己这是假的,博格特伤害不了我的,随后开口。“Riddikulus.。”

  随着最后一个音节发出,棺木快速的变化成一只可爱的火蜥蜴,让原本凝重的气氛,瞬间充满欢笑。在欢笑中纽特并没有就此松懈下来,直到再次望向特别席的蒂娜,才得以把心放下。
  对于这一幕,蒂娜都收进眼底,以后出任务的时候不能再冲动行事,不然对于纽特不是单单一句〝Riddikulus.〞就能带过的,蒂娜暗暗的记下。

“我也会提醒着你的,蒂妮。”奎妮握着她的手,手心传递的是无尽的关心与温柔。蒂娜给予妹妹一个安慰的笑容。

 

05.

“第二项试验,由我来出题,”紧接着是傲罗B的登场“前阵子从黑巫师的非法交易中扣押了一只 中国火球龙*。”

“不过这只幼龙太过暴躁,关住牠的 玻璃瓶* 撑不了多久,”傲罗B拿出了布满裂痕的瓶子,瓶中的红龙躁动不安。“斯卡曼德先生,这项的测验主要是看您能不能运用您的能力保护您所爱的人,及傲罗们顺便送上的礼金。”

  刚从彷佛噩梦般清醒的纽特,一听到有奇兽,整个人眼睛都清亮了。

“请。”语毕,傲罗B打开了软木塞放出了幼龙,然后人就跑到场外去了……
“吼!!!!”虽说是幼龙,但也有两层楼高的尺度,一阵低鸣就快把纽特给震飞了,庆幸的是整个观众席都被施了保护咒,不幸的是场中就只有纽特一个猎物。

“冷静点,兄弟,”纽特蹲低着身子,想降低红龙的防备,并从兜里缓缓的抽出魔杖“我不会伤害你的,让我帮你解开铁──!!”

“吼!!!!”原本卸下一点防备的火龙,见纽特拿出了魔杖,便又张口吐出了火焰,纽特急速翻身躲过,但西装外套还是逃不了一劫。

 

06.

  在特别席的蒂娜案看到这一幕,不自觉的抓紧了奎妮的手臂,不是说她不信任他的能力,只是看着纽特冒着生命危险的在收服奇兽,任谁都会忍不住捏一把冷汗。

“蒂娜,纽特一定不会有事的。”雅各布安慰的说道,尽管他也为底下的纽特担心,但还是装作镇定的安抚蒂娜。

“甜心说的没错,蒂妮妳不用太担心。”奎妮附和着。

“放心吧,纽特一定没问题的。”忒修斯说道。

蒂娜给予他们放心的微笑。

 

07.

“放心,我帮你解开锁炼,”纽特一挥魔杖,铁链便松开了“

乖孩子”

“吼……”被解放的火龙,并没有就此放下所有的心防,仍旧蓄势待发的迎接攻击。

“好孩子。”他脱下烧焦的西装外套,把魔杖放在地上,以表示自己没有要攻击的意思,纽特再次的半弯着腰,缓慢的伸出手,低着头眼一闭以示豁出去的样子,火龙的首自动触碰到他的手掌里。全场再次的先起一阵的欢呼声。

“乖孩子!”感受到手掌的触感,纽特兴奋的称赞他,然后缓缓的移动到皮箱旁,收服进皮箱。

 

08.

“第三项试验──”当纽特才刚安顿好火龙时,傲罗C就接着上场了,只见傲罗C头戴护目镜,手持魔法扫帚,自信的走进场。“魁地奇。”

“傲罗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速度,所以这项试验,谁抓到金色飞贼谁就赢了。”

“我没有…..”

“当初的规则是我们与许你借助牠们的能力,所以请您不用担心没有魔法扫帚的问题。”

 

09.

没几分钟后,纽特从皮箱里迅速的窜出,而身下骑的是一只骏鹰,比赛还没开始,亲友们又再次为了难得一见的奇景欢呼。

“比赛正式开始!”傲罗C从手中释放了金色飞贼,金飞贼没一会儿的功夫就消失在众人的视野里,动物的感官占了很大的优势,鹰马快速的捕捉到金飞贼的身影。“上吧,我的朋友!”

 

傲罗C看见纽特消失的方向,便紧紧的跟了上去,金飞贼先是垂直向无边无际的天空飞去,当到达离地有百层楼的高度时,又急转弯的水平冲出,两人因为惯性的关系,煞车不及,花了零点几秒中的时间变换方向。当金飞贼觉得身后的〝找球手〞快要接近它时,又来个垂直俯冲。纽特与傲罗C紧追不舍,当距离地面不到100公尺的时候,傲罗C开始犹豫了,当只剩10公尺时,傲罗C放弃了,而一旁的纽特不但没有放弃反而让骏鹰加速。

“就差一点点了”虽然纽特在学时没有参加过魁地奇,不过这次的试验让他感觉自己回到了学校,在无人的地方自由自在的与神奇动物一同翱翔竞速。

离地1公尺后开始急速的转向,而金飞贼却离地只剩0.5公尺,纽特微微侧身,一把的把金飞贼抓进手里,动作一气呵成。又一次的在欢呼声得知自己赢的了这场竞赛的纽特,此时忘却了众人,高举着荣耀兴奋的看向蒂娜,彷佛就项是赢得冠军的小男孩,炫耀着自己赢来的冠军。

 

10.

“who is next?”肾上腺素还没退去的纽特,再加上前两场接触到神奇动物的关系,纽特开始期待下一场的试验。

“It’s me, brother.”这句话就像一个大冰桶,一下子就把亢奋的纽特给浇熄了。

“第四场试验是我。”

“忒修斯,为什么你会在这?”纽特一脸错愕的问道。

“好歹我也是傲罗,我也有资格来当关主吧,”忒修斯打趣的说着,看来真的是整座会场只有纽特被埋在谷底。“再说是美国魔法部拜托的,我可不能拒绝。”

忒修斯可以说是纽特的阴影,能力输他就算了,每次一吵架就一定是他打输,知道他是这场的对手,还没开始比就有投降一半的感觉,不过这些试验是为了蒂娜,说什么也要进全力的去尝试。

“准备好了吗,纽特?”

“……”

两人先高举魔杖,挥落一旁,再一个弯腰向对方敬礼。

 

忒修斯率先攻击,纽特只能勉强挡下,接连几个攻击,纽特只能专心的接下,根本没办法反击,看来忒修斯是不打算手下留情。“纽特,你不打算还手吗?”

“……”对于兄长的问题,纽特根本没有余心回答。

就在单方面的攻击后,纽特脚边的皮箱锁扣突然自己弹开,〝哒〞尽管只有一秒钟的时间,忒修斯还是被他的皮箱给分心了,毕竟多少还是要提防他的神奇朋友们,就在他分心的那一瞬间,纽特凭记忆中蒂娜曾对忒修斯施过的法术,从凭空中变出一把高脚椅,随后就把忒修斯压制在椅子上,双手捆绑在身后。

“纽特!纽特!”忒修斯在高脚椅上挣扎着。

“这是我人生中弟二辉煌的时刻了!”在纽特心中,第一辉煌的时刻仍然是蒂娜帮他修理他的哥哥。

“你们夫妻真的很喜欢把人绑在椅子上!”

第一次凭自身的力量打赢了哥哥的纽特,兴奋地望向特别席,想要与她分享喜悦,但后者却没有在预想中的站在那里,蒂娜?

 

11.

“纽特。”一个熟悉的声音再度的从身后响起。

“蒂娜!”纽特讶异的转身,眼前的人儿是他一职在寻找的身影。

蒂娜穿着一身复古式的立领蕾丝白纱,优雅又唯美。

“我……我以为……我需要再赢得一场胜利才能见到妳。”

“斯卡曼德先生,”看到自家的未婚夫红着脸结结巴巴的说着,不禁让蒂娜发笑,但下一秒却又板起脸来疏远地称呼起他的姓,尽管板起脸,但仔细的观察会发现蒂娜严肃表情背后藏着一丝调皮。纽特听见自家的未婚妻冷冷的喊了他的姓,他又开始一脸委屈的看着她。”最后一项试验,由我来当你的对手。”

纽特除了错愕还是错愕,显然这份消息比他兄长要当他的对手还要惊讶“可是……蒂娜我不想跟你打。”

“我想你的建议可能不会被采纳,斯卡曼德先生。”看到纽特这样的反应,又让蒂娜不禁失笑,但这场游戏还是要继续进行,她再次的收起笑容,准备好魔杖。“美国魔法部威胁我说,如果在这场试验中对斯卡曼德先生放水了,他们就要把我强制留在美国。”

尽管纽特很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但两人却很有默契的在争论中进行敬礼仪式。

“他们不能这样公器私用!”

“我想他们办的到,而且听起来你好像对傲罗仍是有偏见。”魔杖一挥下,一道白光攻向纽特,后者准确的档下。

“就算他们有权利,但也不代表能策划这场游戏。”纽特温怒的说道。“他们是一群滥用职权的──”

“伪君子?我也是他们的其中之一。”
“蒂娜……这个话题我们几年前谈论过了。”“你是那个中头。”

蒂娜停止了攻击,对于纽特的话语让她一时陷入在回忆里,就在分神的那一剎那,有个小偷迅速的偷走了她的魔杖。蒂娜感到被手心一时抽空,下意识的寻找凶手来源,而罪魁祸首正努力的把偷来的战利品塞进自己的次元魔法口袋里。

“嗅嗅!”“嗅嗅!”前者无奈后者欣喜。

被夺去武器的蒂娜,只能好气又好笑的接受自己的疏失。

“看来这场是我赢了,我的傲罗夫人。”

 

欢呼声再次响起,也是最后一次响起,对于婚礼突如其来的小插曲,并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反而增添了一点乐趣。

 

这场小小小插曲让两人的婚礼在〝预言家日报〞里占了三大版面又是后话了。

 

 

 

 

《批注》

*中国火球龙:被分类在XXXXX(已知的杀害巫师的动物/不可能驯养或驯服的) 但这里为了剧情需要,所以弱化了。

*玻璃瓶:这里采用的梗是在Adventure time(探险时光)中,关着迷你人面狮身蝎尾兽的瓶子。

*第二项试验:是在向《驯龙高手》致敬

*第五像试验:蒂娜有对纽特放一点水,毕竟两人都争吵,没办法专心在咒语上。嗅嗅的出现是在第四项试验中皮相扣弹开中偷跑出来的,至于会偷蒂娜的魔杖有两种可能性,魔杖的前端会发光;嗅嗅偷的东西从来都是最有价值的,尽管毫不起眼。

 

 

第一项:勇气

第二项:能力

第三项:胆识与速度

第四项:超越自己的障碍

第五项:如何在与傲罗妻子吵架中能自保

 

后记:

这里是犽犽!谢谢各位食完,原本想写个段子的,但谁知道文笔一个爆发,不知不觉就五千字了。。。
这应该是唯一一篇Newtina文了,接下来要准备期末考集期末考报告了QQ

最后我喜欢兄弟抱抱的设定,很有爱,但只止于一般的兄弟情。

评论(22)
热度(31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獗犽 | Powered by LOFTER